教育整顿

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整顿 >

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  2021-06-26 08:47

6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205次常委会会议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关于对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评估情况的反馈意见》,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有力推动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实效。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持续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务必打好打赢教育整顿冲刺收官战。一要全力攻坚突破线索案件。对所有线索进行全面清查,实行清单化管理和质量审查,确保件件有着落,案案有结果。要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疑难复杂案件集中攻坚,抓紧再攻克一批重点案件,尽快兑现“从宽从严”政策,推动重大线索案件查办到位。二要认真开展教育整顿评估验收。要对照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做好评估验收工作,全面检视教育整顿成效。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原则,对工作效果不理想的及时督促整改。坚持实践检验和群众评价相结合原则,以社会公认的认可度、满意度作为评价标准,开门验证教育整顿成果。三要全面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各级政法单位要对标重点案件办结销号、顽瘴痼疾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等工作,认真开展全面检视,尽快查漏补缺,巩固拓展成果。四要统筹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履职尽责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扎实有效推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市整顿办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