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整顿 >

牢记宗旨意识 践行为民初心——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东大派出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  2021-06-24 14:26

东大派出所位于凉州城区中心地带,辖区面积10.6平方公里,辖1个街道,7个社区,户籍人口52260人,实有人口56800人。现有民辅警80人。
 

派出所秉承为民服务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立足主责主业,倾心服务群众。坚持开门评警、悉心问需于民,梳理未破盗窃类案件,彻查“黄赌”现象,破获侵财类案件12起、黄赌案件47起,追回被盗电动车、自行车13辆,手机6部,挽回群众损失5万余元;针对电诈案件频发问题,错时入户宣传,通过递送警民联系卡、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推送反电诈信息等方式,电诈发案数同比下降41%,止损23万元。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是发挥警务优势,精准服务群众。转变思路,主动作为,与出租车行建立协作机制,依托大数据、移动警务终端和“一标三实”平台等警务资源,累计为150名群众送还身份证、银行卡、手机、钱包等给类证件物品300余件;救助报警求助人员360人。
 


 


  三是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建立便民服务台,提供休息区,饮用水、消毒液、紧急医疗包、报刊杂志,推出“上门办证送证上门”“户籍午间不打烊”“节日服务岗”“高考绿色通道”“窗口周六半天班”一次性告知、档案查询等一系列便民措施,累计办理居民身份证1236张、居住证125张、其他证照60张、各类证明1000余份,“上门送证”78张,提供查询服务115人,出具证明及档案复印件160份,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群众。
 


 

  四是聚焦社会治理,俯身为民办事。加强社区警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54起,消除治安隐患8起,避免了“小矛盾”演变成“大问题”,“小事情”酿成“大事件;做好“护校安园”,专人定岗落实“护学岗”制度,普法宣传32次,受教1万余人;关爱特殊人员,解决就业岗位6人,低保13户,发放救助金、生活物资向56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