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整顿 >

武威时评 |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答好教育整顿“考卷”

时间:  2021-06-18 16:17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答好教育整顿“考卷”

胡全基

惟其艰难,才更需勇毅。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答好武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份“考卷”,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任务,全力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用“忠诚之心”书写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武威答卷”。

答好教育整顿“考卷”,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各县区、各级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开展。要进一步提升线索核查质效,确保自查线索、举报线索、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实现“存量线索全部转办、转办线索全部按期核查、核查报告全面审核”目标。要进一步加快组织查处进度,准确执行“宽严”政策标准,加快清查一批重点案件,着力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形成办结一案、震慑一片的效果。

答好教育整顿这份“考卷”,是对干部工作能力的考验。各县区、各级政法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顽瘴痼疾整治,细化完善整治措施,精准有力抓好整治,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刮骨疗毒,着力查纠整改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顽瘴痼疾整治。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协调推进,对标进度要求逐项“过筛子”,对欠账大的工作集中优势兵力攻坚,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抓源治本建好制度,确保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打造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队伍。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答好武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份“考卷”,必须要以推进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坚决打赢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才能锻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武威政法铁军。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