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整顿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在凉州区、古浪县检查督导工作

时间:  2021-05-14 16:46


  5月13日上午,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杨和平一行深入凉州区教育整顿办、区法院督导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   
 

图片
 

 在区法院,指导组查阅了查纠整改环节相关资料,听取了区法院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汇报,对区法院近期查纠整改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在区教育整顿办,指导组全面了解工作运行、线索办理、督办落实、信息发布等情况,并向工作人员征求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
 

 督导组要求,一要在思想上再发动。要深入细致地进行思想发动,开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敞开心扉地谈心谈话,使有问题的干警及时说明问题,放下包袱、及早解脱。二要在措施上再细化。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案件,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开展互查评查,切实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讲求工作实效,达到正风肃纪的效果。三要在线索核查上再加强。各级教育整顿办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的牵头抓总、督促协调作用,抓紧做好线索核查办理工作,尽快给自查出问题的干警“给一个明确的说法”,以此引导干警主动打开心结、讲清问题。
 


  5月11日至13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一行在古浪县检查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落实情况。
 

图片
 

指导组先后深入县纪委监委、县教育整顿办以及县政法各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尤其是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传导压力、查找问题,切实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指导组强调,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强化领导、动真碰硬、攻坚克难,采取有效措施。一要在自查自纠上再发力。政法各单位领导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带头说明情况、带头查找问题;要尽快树立一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帮助干警打消顾虑,放下思想包袱,激发自查自纠动力,促使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错误,主动说明情况。二要在线索核查上再发力。坚持以线索“七查”为牵引,继续扩大线索收集范围,及时全面掌握干警违纪违法线索,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指向性明确的问题线索,聚焦重点,深挖彻查,做好线索核实问题。三要在顽疾整治上再发力。紧扣“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认真组织自查,精心梳理、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边查边改;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总结薄弱环节,认真分析调研,找准找实问题,分类开展整治,提出建章立制、常治长效的机制措施。四要在协同联动上再发力。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协作联动,健全线索移交、查核、会商、督办机制,提高线索核查的精准性、靶向性。要充分发挥整顿办牵头抓总和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强调度,明确职责分工,切实形成各部门协同配合、联动推进的良好局面,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凉州区委政法委、古浪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