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整顿 >

【教育整顿 感悟伟力】在教育整顿中筑牢政治忠魂

时间:  2021-04-19 09:18

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司法局党组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我们严格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在近期正在开展的学习教育环节,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用心用脑学,进一步提升了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为学日益”。一个人的能力素质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升、不断的创新及实践中,通过不断的总结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通过学习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了这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政法队伍的忠诚与否、能力强弱, 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安危,人民的安全。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必须要有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党中央信得过的政法队伍。因此,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既要抓紧学,认真学,系统学,又要学思践悟相结合,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不走过场、喊口号、装样子,扎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培植精神家园,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伊始就要奔着问题去,要下大力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 坚决遏制违纪违法案件高发态势,坚决杜绝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果打造政法铁军,回应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对法律公正的信任度、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者,必须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 全面查找、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为整改提升提供精准靶向。 坚持恪守职业道德,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廉洁自律、秉公执法,清清白白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争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道德高尚、业务娴熟的司法行政工作者。以崇高的追求、高尚的品德、高深的修养,来约束自我、锤炼自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坚决抵制各种各样的诱惑与侵蚀,真正做到明准则、懂条例、守规矩,确保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督的干部,往往会犯错误。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是一面镜子,经常地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对自己的成长进步大有裨益。我们要真正把学习教育当做一次照镜子、正衣冠的过程,深刻检视自身问题、敢于查纠自身问题、严肃整改自身问题,坚守理想信念高线,严守党纪国法底线,忠诚履职尽责。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与全面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弘扬传承和发扬好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职能作用,始终强化敢为的政治担当和为民的服务理念,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法治服务。
 

作者:民勤县司法局 刘成瑛
来源:民勤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