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整顿 >

凉州区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开局良好

时间:  2021-04-04 23:45

按语:4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立新带领市县两级政法各单位班子部分成员、市人大、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在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东关派出所、凉州区司法局东关司法所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交流。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鞠毅一同观摩。
 

凉州区检察院
 

图片
 

近年来,区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的工作思路,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入开展“六项重点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先后获得“全国检察机关宣传先进单位“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在市检察院考核中名列第一,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东关派出所
 

图片
 

2020年以来,东关派出所先后获得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示范单位、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荣誉。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东关派出所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推动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通过学习教育,全所民警辅警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理论基础进一步夯实、忠诚警魂进一步铸牢、执法能力进一步提升、为民情怀进一步彰显,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
 

凉州区司法局东关司法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东关司法所紧扣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教育铸魂,以警示教育正心、英模教育扬威、法治实践为民,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四项教育”,务求学习实效。采取“集中+自主”“线上+线下”“上学+补课”“晨读+夜读”等方式,确保全员覆盖;坚持“活形式”与“硬要求”有机结合,“推”内容、“亮”心得、“表”体会,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参加区司法局举办的政治轮训班、党组书记讲党课等规定动作,做到工学两促进;组织干警参加司法行政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和警示教育大会,切实在政治思想、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上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通过切实有效的学习教育,力促全员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纪律规矩,学出使命担当。
 

二是深化意见整改,虚心听取群众建议。坚持开门搞整顿,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10条。截止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中。
 

三是细化为民服务,扎实开展办实事活动。主动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县创建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13起,初审法律援助案件3件,办理公共法律服务8项,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来源: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凉州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