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整顿 >

往深里走 往实里走 往心里走——全市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班暨习近平法治思想骨干培训班侧记

时间:  2021-03-18 09:35

党性铸魂、能力强本、作风塑行……
 

这是一场坚定信念的理论武装。
 

这是一次提升思想的精神洗礼。
 

3月15日至17日,我市举办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班暨习近平法治思想骨干培训班。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立新主持开班式。
 

图片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三天时间里,全市5798名政法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以及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的形式切磋交流,加油充电。
 

开班第一课,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迟方旭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地位、理论原理、方法论原则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以精辟的分析、深刻的论述、独到的见解,为全市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理论课、法治课。
 

图片
 

16日上午,市委党校副教授党晓庆作了题为《全党思想教育的典范——延安整风》的报告,从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延安整风的基本过程、延安整风的深远意义等方面给政法干部作了深入浅出的全面解读。
 

 16日下午,天祝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潘天啸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为主题介绍了天祝县公安局的经验做法。
 

 17日上午,省委党校“四史”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吴晓军以“中国共产党100年辉煌历史”为主题,为参训人员作了专题讲座,让全市政法干警重温了党的辉煌历史。
 

图片
 
图片
 

1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文德作廉政教育报告,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从政治上看反腐败斗争,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反对腐败的政治定力等四个方面,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每一堂课,都让参训政法干警在思想领域迎来“灌溉”,理清了理论脉络,畅通了认识盲区。
 

 “我认为此次轮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通过本次轮训学习使我对教育整顿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认识,作为一名法院工作人员,我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并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检视自我,依法妥善处理好各类执行案件,为平安武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科副科长陈树斌说。
 

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历史辅导报告到廉政教育报告、教育整顿试点经验介绍......台上台下,授课人讲得绘声绘色、引人入胜,参训人时而疾书速记,时而深入思索,不时就自己关心、疑惑的问题向授课人请教,你讲我听、你问我答,现场融会贯通,气氛热烈。
 

新感悟、新思考、新收获,让参训人员思想受到启迪,精神得到洗礼。市司法局法治调研督察科科长殷伟才向记者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通过教育整顿和政治轮训,我发现自己与党的要求和形势任务的需要还有很大差距,对自己触动很大,增强了学习进取意识。今后工作中,我将对照习总书记四句话的总要求,自觉学习党章党史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全面提高自身政治思想和执法能力水平,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争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市检察院驻武威监狱检察室主任周春元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用好用足用准人民赋予的权力,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办案,坚持公正、文明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检察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为人民警察,切实以获得人们群众满意度为准则,就一定能够护法前行,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群众评判、经得起后人评说。这次政治轮训让我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回去后,我将加倍努力,扎实工作,努力服务人民,做人民的忠诚卫士。”市公安局政治部三级警长李军旭说。
 

共识在培训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三天的政治轮训带来的不只是深度思考,更是具体的实践指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准确、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市整顿办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