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整顿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下沉指导我市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  2021-03-13 16:53

3月12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分组下沉我市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及市级政法各单位,通过座谈了解、见面沟通、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关维斌陪同指导。
 

指导组详细了解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准备情况、队伍研判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实地查看了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市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指导组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务必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扛牢扛实政治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
 

指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紧跟中央和省委部署,精心思考谋划,专题研究落实,完善运行机制,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尤其要突出政治建警,强化理论学习,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引导政法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注重问题导向,深入查纠整改全市政法队伍在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顽瘴痼疾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创新举措,积极打造工作亮点,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稳步推进“规定动作”,创新落实“自选动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市整顿办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